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张值恒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4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杨玉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月23日,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省长许达哲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会议号召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张值恒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厘清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职责,确保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着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面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着力提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主动接受监督。四要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运转。要着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管好用好公共财政资金。

市领导彭建忠、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汤瑞祥、高德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