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廉政教育培训会 提高廉洁“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1-11-02 14:41 信息来源:集团公司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30日上午,集团公司在益阳大剧院召开廉政教育培训会,邀请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曾任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符献文做廉政教育培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一级子公司全体员工,二级子公司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符献文以“敬畏规矩、守望幸福”为题作廉政教育培训报告。从“手中的权力不能滥用”、“纪律的红线不能突破”、“法律的底线不能触碰”、“监督的福利不能放弃”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纪法规。

会议指出,随着集团公司市场化转型的深入,发展形势出现了重要变化,我们面临的诱惑和考验更多,对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集团公司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员工全面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子公司要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主题上来,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部门子公司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集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各部门子公司要把这次报告精神化为勤奋工作,服务集团的实际行动,淡泊名利,修身之德,锤炼党性,严格自律,真正做到权为企所用,利为企所得,情为企所系。

三是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各部门子公司要督促全体员工坚决执行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和要求,行于所当行,止于所当止,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合规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