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合力推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4 13:49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瞿海主持会议,他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合力推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杨爱云、黄道安出席或列席会议。

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围绕”要求,结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阳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全市发展实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在会上的交流发言,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实招,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瞿海强调,要带着任务“学进去”,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推进思想大解放的过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格局、学出干劲。

瞿海强调,要怀揣真情“蹲好点”,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的过程。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深化蹲点调研,系统解剖“麻雀”,以群众为镜审视立场、拜群众为师改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强调,要谋得良策“用起来”,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找准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瞿海强调,要奋勇争先“干出彩”,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成功举办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等重大节会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善作善成,把落实调研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成年度任务、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扎实地决胜全面小康,更加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推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