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6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乾元宫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群众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市政协副主席胡捷一同调研。

走在乾元宫社区的街头巷尾,瞿海认真察看、细细询问,了解居民生活是否便利、“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是否取得实效、创文工作还存在哪些短板等问题。瞿海还走进天成菜市场、城市快警平台、邮政资阳分公司等处,察看市场秩序,询问治安状况,敦促创文工作落实。他说,乾元宫社区基础设施略显薄弱,但街道、社区工作扎实,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他指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学习、总结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社区进一步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序化,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多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积极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乾元宫社区会议室,瞿海与区、街道、社区和相关驻益央企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瞿海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精准发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决问题,惠民利民,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一要高举旗帜,弘扬正能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深入调查察民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三要主动服务解难题。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认真开展“去官气、接地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为民服务更有成效。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力。认真开展“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支持基层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五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进一步整合资源、用好平台,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范围,确保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