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我市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3 信息来源: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我市绿色产业发展。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邓三龙、总协调人兰洋及督察组其他成员,市委书记瞿海、副市长胡安邦参加调研。

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益阳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益阳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是市政府授权按照PPP模式运作,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委托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是目前省内项目最全、投产最早的固体废弃物处理产业园,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约10亿元。第一个子项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5年开工,2016年6月投产和发电并网,投资5.01亿元,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超800吨,年处理量29.2万吨,烟气排放标准高于国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要求。2019年开工建设第二期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工程项目、餐厨垃圾+地沟油处理项目、医疗废物处置项目、污泥处置项目。预计到2020年底,静脉产业园所有子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

督察组一行还前往数字经济产业园、三一中阳机械公司、信维益阳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芙蓉云数据中心、国联(益阳)食品公司,调研我市绿色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构建以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同时,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转换发展动能,紧盯造纸、矿山、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全面淘汰一批产能落后的企业和明显污染环境的畜禽水产养殖基地,建成一批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的企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绿色含金量”显著提升。

督察组临时党支部成员还前往清溪村党性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