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8 信息来源:高新区环保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四批   2020年 9 月 18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20091815

1、谢林港镇志溪河老桥周边现有露天夜宵摊、烧烤摊13家,营业时间晚上6点至凌晨3点左右,燃料主要以液化气、木炭为主,排烟方式为风扇直排;2、信访事项中第2项:已在湘环督(益阳市)转D2020091506进行答复;3、该养殖鸭场河塘区域,位于谢林港镇玉皇庙村丁家湾组,养殖鸭场户主为周美华,该村民在未与村委及附近村民提前告知的情况下,从2019年11月私自占用组集体共用池塘,用棚布搭建近20多平方米的鸭棚进行养殖,养殖鸭子3000只。

高新区

水、气、噪音

1、通过现场核查,并对谢林港镇志溪河老桥周边13家摊点进行油烟污染检查,发现每家摊点都是通过换气扇直排油烟,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2、村民占用集体共用池塘养鸭,养鸭只数在3000只左右,因池塘排水管道堵塞,暂无污水外排现象,但因养殖鸭子产生的恶臭对当地居民造成了影响。

属实

1、针对油烟污染问题,对13家摊点下达了《责令限期油烟污染整改告知书》,要求各摊点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在未安装之前一律停业整改,并安排执法队员蹲点通宵值班盯守,对不听劝阻的摊点,采取没收灶台、炉具等强制措施;2、针对养殖场占用集体共用池塘以及污染环境问题,上门进行劝导,责令周美华于9月20日起两日之内将养殖鸭场自行拆除。9月21日下午养殖户将鸭子迁移完毕,并对鸭棚进行了拆除;9月22日对池塘的水外排至农田消化。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