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环保督察“回头看”高压震慑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3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巡查混凝土搅拌站时,发现“常益长铁路1#搅拌站”存在环保管理不到位的情况。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大队接到交办函后,立即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内冲洗地面废水、搅拌车辆冲洗废水未有效流入收集池,部分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流入外环境。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处罚款60万元。

经整改,目前该企业已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成立了专门的环保整治督办小组,对搅拌站进行全封闭式施工,重点管控石料场扬尘;新增“六级沉淀池”管控废水循环使用,常态化保持卫生清洁。目前搅拌站废水、污水排放问题已基本解决。通过这次环保督察执法,企业后续施工严格吸取教训,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警示了周边的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政府的环保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切实履行环保责任,持续推进环保问题管控及治理,从源头杜绝环境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