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同一天!湖南4位省领导兵分4路督导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4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湖南省政府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4月10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等4位省领导分别带队,调研督导株洲市、岳阳市、娄底市、益阳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当天,是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的第一个周末。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株洲调研,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岳阳督导检查长江岸线湖南段保护修复、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娄底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副省长陈文浩在益阳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被调研点位和项目,与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相关。例如,株洲四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被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保护区内违规建设问题;岳阳市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娄底锡矿山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益阳西流湾污水溢流治理项目,也是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据悉,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1个月,从2021年4月6日到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