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于小波主任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7 09:4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何昶 浏览量: 【字体:

416日,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带领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气味扰民问题,到高铁新城建设工地现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于小波一行首先来到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洗衣粉车间的喷粉造粒生产设施和配套的环保设施要求企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投入,从治本和治根两个方面着手,推进洗衣粉车间气味扰民问题的解决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监督帮扶力度,督促指导企业高质高效完成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异味扰民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各部门要盯紧信访投诉抓整改,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原则分类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随后,于小波一行到高铁新城片区对各施工单位落实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督察,对高铁片区扬尘污染和施工废水治理,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压实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业主和主管部门的责任。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把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部门要认识指导到位构建高铁项目从上至下的污染防治体系;监理和业主单位要监督到位,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标准和质量要把关;相关部门要管理执法到位,严格执法,强化处罚措施。

同时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各部门对照职责,认真查找本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内存在的环境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驰而不息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切实把高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示范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