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益阳高新区召开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暨禁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02:44 信息来源: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下午,高新区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在朝阳公安分局召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恩念、朝阳公安分局局长王广辉出席会议,赫山区法院、检察院、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和朝阳公安分局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关于郴州市安仁县村民进京集访的信访工作通报,解读了《益阳市高新区维护稳定联席会议制度》(试行),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组对湖南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市禁毒考评情况,组织学习了《高新区禁毒工作考评办法》。朝阳街道办、谢林港镇分别就信访维稳和禁毒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对于信访维稳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持大局稳定;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对于问题楼盘、涉军人员、涉政、涉企、涉征拆安等加强调查研究;三是要细化维稳措施,引导依法维权,坚持依法打击,落实帮扶救助,引导基层自治,运用征信体系,强化信息挖掘,落实开门接访,抓平安创建,督查考核点评;四是要分解维稳责任,明确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保证责任;五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知行合一,将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将维稳工作与营造营商环境结合,将信访维稳与普法教育结合。对于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不能有过关思想;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做好线索清零、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三是要深化行业整治,重点关注网贷问题、黄赌毒、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涉药医疗、涉矿、涉税、生态环境、非法运输等问题;四是要探索长效机制,建立打击机制、宣传机制、考核机制、治理机制。对于禁毒工作:一是要抓打击、抓管控、抓宣传、抓帮扶;二是要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将志愿者协会组织做大,创新工作方式,可以进行送戏下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