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扫黑除恶丨年龄不是挡箭牌 七旬老妪强收“管理费”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06-27 16:29 信息来源:朝阳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自2016年开始,除了有重要事情脱不开身或者因天气恶劣等原因,摊主老王(化名)都会推上他的三轮车,到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外面马路边,为路过的民众提供早餐。

在老王的摊位前,每次都会有一位特别的“客人”光临。她的出现让老王无奈,也让市民吃惊。她叫曾某莲,年过七旬,自称专门负责这里的早餐市场秩序,并强制收取市场“管理费”。刚开始,老王极不情愿,曾与其理论,但老妪不但恶语相向,更有吐口水,掀摊等行为。为了不影响生意,老王每天被迫给她5至15元不等的“管理费”。

image.png

老王的遭遇并非个例,凡是在此摆摊的都无法摆脱被强收“管理费”的厄运,具体费用则由曾某莲说了算。

久而久之,有人称呼其为“曾部长”。又因其常年杵着拐杖,亦有人称呼其为“双枪老太婆”。

随着扫黑除恶的深入开展,摊主们认为曾某莲应该会收手了。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曾某莲仍然一如既往,甚至推出了“管理费”包年套餐,每天早上8时必须准时离场等措施,让摊主忍无可忍。

image.png

2019年6月24日,根据摊主的举报,分局朝阳派出所将曾某莲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初步查明,曾某莲收取的“管理费”已达上万元。

目前,曾某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