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扫黑除恶】女子深陷“套路贷”黑洞 朝阳公安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6 信息来源:益阳朝阳公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5月14日凌晨,随着曾某、汤某的落网,受害人小文一家终于放下了那颗悬挂已久的心。近一年来,她和她的家人时常在睡梦中惊醒,情绪低落,小文的母亲曾多次欲跳河自尽,幸好被及时阻止。如今,小文一家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

事情还得从2017年9月说起,小文因事急需6000元,但又不想让亲戚朋友和家人知晓,正在其一筹莫展之际,“好运”突然降临。有一家担保公司愿意借贷给她,贷款1万元,到手6000元,期限三个月,虽然有“砍头息”,利息也有点高,但公司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小文还是认了。

从此,小文每月按时向对方支付超高利息,但贷款期限到后,其根本无力偿还。之后,文某在中间人的介绍下,陷入“套路贷”黑洞,陆续与其他几家担保公司签订了金额更大的虚高“借贷”协议,通过这种“转单平账”“以贷还贷”的方式不断垒高“债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最初的1万元已猛增至60余万。为偿还债务,小文将自己名下的安置房低价出售给了借款人。然而随着债务的垒高,小文再也无法支撑。

2018年7月13日的傍晚,在多次催款无果后,借款人郭某恼羞成怒,送给了文某一颗子弹,并放出狠话,让其看着办。看着手中那冰凉的子弹,联想到电视剧中那些枪战片中甚为恐怖的情节,小文顿觉后背嗖嗖发凉,一下瘫倒在地,嚎啕大哭,随后给自己的家人打了电话,这一案件方才浮出水面。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可能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小文正面临着极大的人身危险,分局刑侦大队雷霆出击,展开生死营救,经连夜工作,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郭某,并从其租住处另查获子弹4发,匕首1把,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其他相关的借贷人听说文某已经报警,迅速潜逃,再也不敢和小文联系,但压在小文及其家人心中的石头始终没能落地。

想到背负60万元的债务,莫名的恐惧不时涌上小文心头,其母亲更是整日以泪洗面,几次欲跳河自尽,幸好得到家人和分局民警的及时出手救援,方才平安无事。

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曾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