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财政局 > 财政动态 > 新闻资讯
益阳高新区多举措推进专项债券发行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高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政府专项债券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高新区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新增专项债券额度,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发债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从2018年开始,每年年底根据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域,结合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筛选出明年专项债券需求表,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如立项、可研、规划等也及时跟进,为债券发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是摸清底子,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全面摸清专项债券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制订分月资金使用计划,及时向省财政厅申请分月债券需求。截至85日,益阳高新区成功发行专项债券项目3个,争取债券资金8.75亿元。

三是加强沟通,做实做细一案两书。组织项目单位、可研单位、中介机构共同制定项目融资平衡方案,参照省厅修改意见,逐步修改和完善一案两书,达到具备专项债券发行的条件。

专项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提升了益阳高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承载能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