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桃花仑小学要学生购买资料
  • 来信时间2021-09-04 17:47:43
  • 来信人曹方文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桃花仑小学每年要求学生购买学习资料,书包都背不动,什么思维空间,点拔等教师用书都要学生买。买这个书也巧妙,反正老师不说,然后要家长代表在群里说,然后上级检查就要学生不带,平时有些买了也不用带到学校去,所以你们正常检查是检查不到的。应该也不是我第一个举报的,但你们每次都检查不出什么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1-09-14 09:04:39
  •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通过市长信箱反映桃花仑小学“每年要求学生购买资料”“上级检查时要求学生不带到学校,导致无法查实”等问题线索,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现回复如下:

    经查,桃花仑小学部分班级个别家委会成员根据部分学生家长意见,在相关班级微信群发布建议,倡导学生家长自行到相关书店选购教辅资料供学生练习。该校获悉相关信息后,均立即通过班级微信群、家校平台等叫停家委会相关倡导行为,并对监管家委会工作不力的相关班主任进行了警示谈话,对违规参与相关行为的教师进行了相应处理。

    我局已责令桃花仑小学督促各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家委会监管,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落实“双减”精神,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

    我局将对相关问题线索作进一步跟踪调查,发现违规,严肃处理。

    感谢您对我局的信任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

     2021年9月10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