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中梁龙泉台楼盘问题重重,业主权益如何得到保障
  • 来信时间2021-07-14 14:50:29
  • 来信人苏小兰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益阳中梁龙泉台小区5#栋合同约定3月份交房,然开发商以疫情不可抗力为由,推迟到5月2日。5月2日,业主去现场收房,发现房屋根本无法达到交付使用的条件(外墙真石漆脱落、地下车库涌水、梯梁悬空、地下室主梁与承重柱偏位、电梯运行不顺畅等问题重重),不知道这样的楼盘是怎样通过验收的。导致5月2号现场收房的业主寥寥无几。自5月2号以后通过陆陆续续的维权,开发商开始对外墙下面几层进行整改(外墙整个真石漆脱落,只整改下面几层不合规范),地下车库进行了封锁重新在整改,入户大堂及架空层进行了整改,然而截至7月14日整个整改的情况并不能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且开发商并未对因本身原因导致大部分业主不能收房而做出相关承诺,5#栋2单元电梯这两个多月以来无法正常运行的次数令人恐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小区问题太多,无法一一赘述,而且部分已经涉及到了结构安全,希望政府能够介入调查,维护普通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让普通老百姓的血汗钱花得值,花得安心。在此感谢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答复时间2021-07-21 09:24:44
  • 答复内容

    贵办转交的市长信箱关于益阳中梁·龙泉台项目5#栋业主投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一、益阳中梁·龙泉台项目位于高新区梓山湖板块凤山路和团圆路的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40822.9m2,建筑面积153481m24栋高层和8栋洋房围合组成项目益阳梁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投诉问题楼栋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

    二、自5月份以来,我局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多次现场调查,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督促建设单位逐一整改落实。1.针对地下室柱垂直度偏大、地下室顶板开裂、底板渗水和房屋外墙涂料施工粗糙、存在色差且部分起皮脱落的问题,建设单位分别组织行业内知名专家进行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要求施工单位编制整改方案实施整改;2.要求建设单位提供达到交房条件的所有资料;3.电梯质量问题是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进行检测,我局质安监站已发函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处理;4.对入户大堂及架空层进行了整改;5.楼道消防栓内配备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配置到位;6.小区内高压配电箱问题,邀请电力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专业解释

    三、下阶段,我局将组织质安监站、房地产开发科、房地产交易、法制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协同处置,继续跟踪投诉处理进度,确保投诉处置顺利推进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0   

  • 满意度 一般